寿限悖论

已经是刀剑神域男同的形状了。。。

小动物文学

我叫优吉欧,是一只漂亮的金毛。一直以来,我都梦想成为一只出色的警犬,而现在,我也正在为了我的梦想而奋斗。


一年前,在看到警犬培训基地的招募告示时,我就马上拽着爱丽丝——我的主人,去培训基地报名参加了。虽然不舍得主人,但我相信,总有一天我能成为不让主人蒙羞的出色的警犬,而爱丽丝也对我的决定表达了强烈的支持,并特意在临行的前一天为我做了一顿大餐,还邀请了隔壁家的明日奈小姐为我送行。


其实爱丽丝和明日奈小姐关系并不怎么好。这是当然的,毕竟谁会和一个想抢自己猫的女人和睦相处呢?

爱丽丝真正想邀请的,其实是我最好的朋友,明日奈小姐家的黑猫——桐人。

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。离开这个我居住了3年多的城市……我本以为他会来为我送行的,毕竟爱丽丝连明日奈小姐都邀请了,桐人怎么会不来呢?


但他确实没有来。

我虽然失望,但也不算意外。


我和桐人吵架了。就在我说,我想去参加警犬基地培训的那天。


我本以为他会像爱丽丝一样支持我——但是没有,他没有支持我,当然,也没有对我生气。他只是盯着我看,看了很久,却一句话也不说,最后也只是看着地面,缓缓地,缓缓地说,那你要加油啊。


他很难过。

虽然他没有说,但我就是能看得出来。因为他总是这样——他从不对我说伤心难过,之前他被流浪猫组织袭击,受了伤,也没有告诉过我,这事还是我听隔壁的鹦鹉说的。我知道后跑去质问他为什么不跟我说,他却是一副我小题大做的模样继续晒着太阳舔毛。


好像他不说自己的痛,他就无坚不摧了似的。这真的让我很恼火,明明总拿一些鸡毛蒜皮的事烦我,为什么重要的话却用来不对我说呢?


就像现在这样……明明很想我留下来,为什么却假装不在意?


于是我发火了。我发誓,我真的是一只非常好脾气的狗狗,当然了,你一定也没怎么见过坏脾气的金毛。


……那是我第一次发火,他都被我吓到了。平时总是游刃有余的,仿佛什么都难不倒他的桐人,看到怒火中烧的我,竟然呆呆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而我生完气,也没有再看他,独自愤愤地回家了。



如果当时没有对他发火就好了。直到今天我也在后悔。

……毕竟我是真的很想念他。



进入基地培训已经有一个多月了,我每天都过得像人类的军人一样辛苦。我的毛不再像原来爱丽丝打理地那么干净漂亮,吃的也远远不及在家里,但我过得很充实,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朝一名出色的警犬一步步地接近……但我还是会想家,想念爱丽丝给我梳毛的刷子,爱丽丝给我准备的可口饭菜,我干净漂亮的窝和……桐人。



最开始想起他的时候,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。我们每天中午都有午睡的休息时间,每当天气晴朗时,我就会想起桐人。


桐人很喜欢睡午觉,格外喜欢在晴朗的日子,懒洋洋地趴在我背上,睡地昏天黑地。那种感觉……真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很重。


……算了。



我也时常在吃饭的时候想到他。


想到他一边说着“狗粮有肉的味道呢,我好喜欢”一边……抢走了我的午饭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算了算了。



仔细想想,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根本就没什么好回忆。

我这样想着,又忍不住朝屋外望去。这里只能看到一片昏暗的天空,但我却总是能看入迷。


我很喜欢夜空。

温柔地,笼罩了我的世界,就像桐人一样。


在这样的夜晚,我时常想起我和桐人的初遇。


我原来是一只流浪狗——不,不能这么说,应该是走丢了的家养犬。身为家养的幼犬的我,当时根本不具备在这座城市里生存的能力,每天风里来雨里去,也根本找不到食物。最痛苦的是,这座城市里的野狗野猫都会找我麻烦,我不仅打不过他们,也躲不过他们的找茬。


就在我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里,桐人出现了。

桐人是这世界上最棒的英雄,直到现在我也对这点深信不疑。那样瘦弱的黑猫,面对比他大足足两倍的成群流浪狗,却丝毫没有畏缩,反而把看起来凶狠无比的流浪狗头头打地满地找牙。


世界上还有比他更帅更酷的猫吗?当时的我快要崇拜死他了。


但是这样帅气的他,在解决完所有流浪狗后,又温柔地对我说,你是走失的吧?我带你去找你的家。


……就这样,他带着我回到了我的爱丽丝的身边,而我也才发现,原来他就是我还小的时候经常跑到我家窗口看我的黑猫。



桐人是我的英雄。是照耀着我的、暖洋洋的太阳,也是包围着我的温柔夜空。


想到这里,我不禁鼻子发酸。我真的好想见他,可我还要一个月才能回家。其实之前我就偷偷逃出去过一次。这里的管理虽严,但我毕竟和桐人待了两年之久,干坏事的本领可谓出神入化。但我好不容易溜出去了,却又发现,我根本不认识这里,荒郊野岭的,也不知道该往哪边走,也就没有办法回家了。


如果……

如果能见到他的话。


希望能对他说一声对不起,告诉他,“我只是希望你能对我再坦率一点”。


我这样许着愿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


“——咔嚓”


突然,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我,身边传来这样的声音。我以为是来了小偷,猛地睁开眼睛,看向了声音的源头。


黑色的猫咪一脸尴尬地,朝我挥了挥爪子,嘴里还叼着一颗我明天的早饭。




“……嗨,优吉欧,好久不见。”


被我拥抱着,倒在地上的他,这样说道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0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寿限悖论 | Powered by LOFTER